首页 > 工作动态 > 厚植化工技术人才培植沃土 三明市开展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调研

厚植化工技术人才培植沃土 三明市开展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0      阅读量:195

为了有效缓解我市化工企业技术工人短缺压力,为三明市实训基地建设提供规划、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的建议,努力实现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三明市应急管理局调研组赴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明溪县工业集中区、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开展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建设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实训楼等可利用现有资源,并与清流县高级职业中学、明溪县工业集中区和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化工专业建设、师资力量、存在困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化工园区在资金支持、建设模式、园区培训等方面需求和建议,对全市实训基地合理规划、就近选址、共建共享、专业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下步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依据。

调研组强调,化工从业人员技能素质事关化工产业安全发展,是我市化工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建设实训基地要密切结合我市现有院校资源和化工园区化工安全发展实际,合理规划布局,分阶段完成化工安全实训基地建设,逐步拓展培训项目,满足我市园区内各类企业需求,有效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建设好化工园区实训基地,助推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应急局审核审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