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我市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金”

我市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生“金”

发布时间:2024-03-21 07:46:18      阅读量:149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成果更好转化为产业发展动能。

一是依靠平台添动力。通过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分院、氟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永清石墨烯研究院、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医工总院三明分院、三明市农科院等六大科技创新平台聚集专兼职管理、研发人员302人,开展技术攻关114项,获授权专利223项,参与制修订各级标准15项,成果转化及产业化17项,利税超1亿元。

二是高频对接促活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现代农业、氟新材料、石墨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专场技术成果对接活动近20场次,邀请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多次到三明开展技术成果推介活动,与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13家中国科学院下属研究所合作项目近40项,其中获省科技计划立项21项,争取经费资助1145万元,带动科研投入9736万元。

三是区域交流聚合力。高位嫁接北京、上海高端创新资源,深化京闽(三明)科技合作、沪明对口合作,共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福建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落地建设三明中关村科技园、上海科技成果三明转化中心,成立沪明科技创新研究院,共建三明转化医学研究院,吸引北京、上海先进科技成果到三明落地转化。目前,与我市有关单位建立合作关系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已超过200家(次),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技术、项目、人才储备。(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