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明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积极开展“保护环境 你我同行”文明实践活动

三明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积极开展“保护环境 你我同行”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0      阅读量:191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5月26日,市机关社保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保护环境 你我同行”文明实践活动,对挂包社区楼栋进行楼道垃圾清理。

环境整治前,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平安防诈知识。志愿者们向过往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平安三率”建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进入4栋居民楼中,对楼道中堆放的杂物等物品进行地毯式集中清理。虽然楼栋较多,任务较重,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他们戴上手套,清扫垃圾,把楼道乱堆放的杂物摆放整齐。

图片1.png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消除了楼道乱堆乱放造成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维护消防通道畅通意识,社区楼道内乱停放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