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范机关 > 政务微课堂和红色孝廉故事开讲

政务微课堂和红色孝廉故事开讲

发布时间:2023-11-29 16:55:54      阅读量:2551

为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水平,增进窗口业务交流,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家教家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11月28日下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开展政务服务“微课堂”和红色孝廉故事宣讲活动。各党支部代表、入驻中心各审批办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域同志开展红色孝廉故事宣讲,分别讲述心目中的孝廉楷模和感人故事。管理一区张域带来的《红军挑夫》故事,讲述一位普通的红军挑夫,如何在长征途中,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为红军运送物资支援战斗的感人故事。管理二区黄文君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锡光》故事,讲述了杨锡光作为一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革命战争中,英勇抗战,不怕牺牲,为党和人民建立功勋。管理三区汪娅妮的《杨时:程门立雪 闽学鼻祖》故事,讲述了杨时为官期间表现出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不贪不占,不枉费公家一钱,为民办实事,惩恶扬善的故事。中心团支部张隽毓为大家带来《伊秉绶 廉平善政》的故事分享,让大家感受到伊秉绶硬颈毅行、崇文重教、尊祖睦族、爱国兴家的客家精神

市国动办张运烨市烟草局丁成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林菲、区民政局魏超炜、区林业局郭宝宝、区应急局陈健等六位审批办负责人带来了政务服务微课堂分享,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展示了各自单位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借鉴。

通过此次政务服务“微课堂”和红色孝廉故事宣讲活动,大家不仅增长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而且受到红色孝廉故事的感染和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廉政意识和道德修养,提升了思想境界,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