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科技局召开三明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推进会

市科技局召开三明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11:02:03      阅读量:161

为全面推进我市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5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三明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推进会。市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印发的《三明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县(市、区)科技局就近期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会上,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谢群专门就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给参会人员进行现场辅导、答疑解惑。市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市场监管局科室负责人对各县(市、区)科技局工作情况进行了指导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市科技局副局长潘慧瑾作总结发言,指出各县(市、区)科技局要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在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办公室的指导下,规范我市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审批和日常监管工作,用好“白名单”制度,促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三明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