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三明市司法局三举措 认真做好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

三明市司法局三举措 认真做好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7      阅读量:203

为保障2022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工作顺利开展,三明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文件精神,积极协调、多措并举,确保现场审核工作有序进行。

一、及时公告。在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等事宜的公告,明确法律职业资格审核授予提交申请材料的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并及时发送短信通知申请人。

二、认真测试法考档案电子化管理系统和相关设备。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调试设备,模拟演练操作流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排除故障,确保现场审核万无一失。 

三、快审快办。运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系统”,采取“网上预约、分批错时申请、确保安全”的工作原则,做到分批、错时、错峰申请,减少申领人员在场所逗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现象。

现场审核期间市司法局窗口工作人员还随时解答网上及电话咨询,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午间无休延时等全方位服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申请人的好评。

(三明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