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范机关 >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暨工会秋游活动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开展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暨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08:47:05      阅读量:19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建带群建工作的示范引领,11月5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到尤溪县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 砥砺奋进新征程”革命历史传统文化教育暨工会秋游活动。

尤溪桂峰历史悠久,历史上曾名桂岭、又叫蔡岭、岭头,被誉为“遗落在山中的明珠”“山中理窟”“云霞仙境”,2007年6月9日获得“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称号。桂峰古建筑保护区占地面积13公顷,传统街区建筑群面积2.6万平方米,现存明、清时代古建筑39幢。参观桂峰后,大家惊叹:“桂峰厝厝均有文化,满街都是历史”,尤溪县、洋中镇和桂峰村注重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尤溪口镇地处尤溪县境东北隅,一镇一村(仅辖尤墩村1个村),是闽江中游南岸尤溪河与闽江交汇口的一个袖珍小镇(“全国第八小、福建第一小”),人口792人,面积仅12平方公里。这地方虽小,却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内涵。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干部职工了解到在革命战争时期,东方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尤溪口镇强渡闽江、夜袭税务所等行动中获得大捷的革命历史大家沉浸式学习了尤溪革命历史和红军光辉历程。

通过参加此次以红色革命历史和传统文化教育为主线的秋游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让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同时也增强对党史的学习,提高了对红色文化的认知,感受到三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果,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