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中国石油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走进中国石油开展 “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7      阅读量:197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中国石油三明永发加油站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暨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市计量所、中国石油福建三明销售分公司、部分车主近40人参加,市融媒体记者现场报道了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1.png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开吉在活动现场致辞指出,计量在发展大局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地位,是国家科技进步、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我市计量科技水平显著提高,一些基础性、紧迫性和前沿性计量科研成果不断研发推进。今后,我们将以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为指导,以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计量精准和科技创新为手段,积极构建“大计量”的工作格局,推动计量与包括能源计量在内的各行业、产业融合共同发展。 

图片2.png    

随后,参加人员观看了2023年世界计量日计量主题等专题片;在油站加油岛,观摩了加油机内各主要计量部件的工作原理,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对加油枪进行了现场检定演示。最后进行车主现场咨询和答疑,引导群众走近计量,认识和了解计量。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民生领域诚信计量建设为重点,在医疗机构、加油站、商超等行业领域深入推广诚信计量建设,并持续开展专项检查,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环境。(市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