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推行工程档案验收新模式,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推行工程档案验收新模式,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0      阅读量:188

近日,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建工程档案验收与移交措施的通知》,加强工程档案指导服务工作,推动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一是优审批。推行“验收+承诺”制度实行工程档案验收,建设单位在办理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时可对非必要材料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申请档案验收,主管部门进行容缺受理,出具验收意见,建设单位在承诺时限内完成材料补充。二是提服务。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阶段时,提前一次性告知建设工程档案的归档的内容、归档档案质量要求、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查验要点等。三是创便捷。采取“线上+线下”的业务指导模式,帮助建设单位快速解决在建设过程中或竣工验收阶段存在的建设工程档案问题。

通过“一次性告知”“告知承诺制”等措施,促进归档工作提质增效,加快项目投入使用。(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