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要闻 > 舞“红色”绘笔 谱文明画卷

舞“红色”绘笔 谱文明画卷

发布时间:2022-08-10 15:40:32      阅读量:10720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久久为功的幸福接力。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展示城市文明形象,推动创城工作走深走实,连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突出三个“聚焦”,用实干担当拼出创城加速度。

图片4565666_副本.png

一是聚焦“一上一下”,健全网络。委党组迅速召开创城攻坚动员大会,制定《实地测评有关要求分解表》,细化13条整改提升措施,明确各科室、单位工作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各入驻单位“闻令而动”,将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聚焦“一强一弱”,优化服务。擦亮“服务我用心、满意在中心”党建服务品牌,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台、党员示范岗、服务之星作用,一对一、点对点为办事群众提供热情、高效、贴心服务。委党组成员带领责任科室、单位负责人对中心创城工作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督导,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优化政务服务,美化办公环境。

图片18888.png

三是聚焦“一内一外”,不留“死角”。紧盯中心大楼“内核”,充分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宣传创城工作,组建3支志愿服务先锋队,文明、耐心劝导办事群众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营造浓厚创城氛围。抓牢挂点社区、责任路段“外延”,党组成员带队,深入碧湖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测评入户宣传,发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入驻中心志愿者,下沉责任路段,主动开展沿街店面占道经营行为劝导、沿线垃圾清除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志愿服务一线绚烂绽放。

图片188884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