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要闻 > 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08:31:50      阅读量:4019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公民法律意识,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市司法局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点,组织中心志愿者进行普法宣传,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1.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前来办事的群众以及入驻中心窗口同事分发宪法宣传年历、《法律伴我行》以案释法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指南、法在身边等宣传材料,用简单朴素、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讲解宪法知识,以及宪法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保障人权方面的作用,阐明宪法在我国国家法律中的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权威。

“以前总觉得宪法遥不可及,但是通过参与政务服务中心这次宣传活动,我觉得宪法一直默默陪伴保护着我们,今后我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法律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前来窗口办事的吴女士说道。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和干部职工达400余人。

下一步,中心管委会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继续拓展普法新载体,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筑牢法治政府建设的坚强根基,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