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要闻 > 真方便,这些事就近就能自助办!

真方便,这些事就近就能自助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11:44:10      阅读量:6687

近期,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放管服”改革攻坚为契机,不断拓展“e政务”自助服务范围,推动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驻一体机服务平台,通过设置便民服务自助站点,提供综合性24小时自助办理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不打烊,就近就能自助办。

图片1_副本.png

一、服务模式

提供智能导办,视频咨询,认证核验,材料智审,自助交件,在线办理等主题服务,具备申请人身份验证、材料提交和智能审核等功能,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服务。

二、入驻事项

围绕公安、医保、社保、教育、民政、市场监管、不动产、出生、公积金等高频、重点领域推出了临时身份证明打印、住院信息查询、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学籍信息查询、个人婚姻信息查询、个体工商户基本信息查询、无房证明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自助服务。(事项清单详见附件)

三、自助站点

目前全市部署了100台e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其中市城区布置5台,分别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2台)、列西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列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白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企业群众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就近站点自助办理。

下一步,将推动更多企业群众关切的服务事项入驻一体机服务平台和对自助站点布置优化,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水平,让企业群众更好地“就近办、自助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