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水利部基层河湖保护治理培训班到沙县、将乐参观

水利部基层河湖保护治理培训班到沙县、将乐参观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2:37      阅读量:196

5月25日,水利部基层河湖保护治理培训班到沙县区、将乐县参观学习,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

水利部基层河湖保护治理培训班到沙县区参观学习。市水利局、区河长办、区生态综合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1.png

培训班一行先后到沙县区生态综合执法局、夏茂镇俞邦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对沙县区生态综合执法工作、综合治水工作以及“委员河长”工作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近年来,沙县区在创新流域河长履职制度、率先成立以森林公安为主要力量的生态综合执法队伍方面、制定委员河长“六个一”履职办法等方面先试先行,形成“三先三治”综合治水经验,取得明显成效,推动河湖美丽蝶变。

图片2.png

水利部基层河湖保护治理培训班到将乐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县领导黄小勇陪同调研。

图片3.png

随后,到常口村,参观了两山理论展馆和村规民约碑,通过看现场的方式,详细了解常口村山水林田湖草治理、常上湖生态廊道建设等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情况。

据介绍,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学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河湖长制相关政策解读,并与河长办人员交流互动河长制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等。(市水利局)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