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520” 爱你不止今天

“520” 爱你不止今天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2:37      阅读量:136

“5.20”平凡的一天被赋予特殊的意义,吉日是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三明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为满足新人们特殊日子办理结婚证的需求认真准备,精心部署,不仅“为爱加班”,还提前30天开启电话、微信预约渠道,引导预约新人按时、分批、限流来到现场进行登记。现场增派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社工,维持秩序,提前审核提交材料,指导填写登记表,缩短办理时限,发放婚俗新风倡议书,用热情、专业、贴心的服务,带给新人幸福的体验。

“520”当天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倡导新人树立文明健康的新时代婚育家庭观,增加新人的幸福感、提升仪式感,强化满意度,三明市民政局联合市卫健委、市妇联、市文明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三元区民政局、三元区卫健局等部门在市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免费为新人举行“爱在520,婚检护航您”集体颁证仪式和婚孕检宣传活动,由我市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获得者担任证婚人,特邀相关部门领导嘉宾为新人颁发结婚证,并赠送鲜花祝福。安排婚姻家庭咨询师为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开展婚前教育公益讲座,为新人上好新婚“第一课”,由市、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为2023年以来已结婚登记未参加婚前医学检查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育龄夫妇和当天结婚新人,现场婚孕检咨询指导与采血检查,并为新人发放“健康大礼包”(内含健康科普知识宝盒、雨伞、杯子、抽纸、手机支撑架等)

据统计,当天共有62对新人进行了结婚登记。共为19对新人提供了婚前医学检查,发放孕前优生宣教资料,发放各类宣传册362余份,免费发放叶酸、新人大礼包等62对,提供面对面各类咨询解答184余人次。(市婚登中心)

图片1.png